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10-24 15:4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常州,就“老年人力资源再利用”开展专题视察。

  委员们考察了常州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钟楼区老科协,了解常州市践行积极老龄观、为老年人再就业赋能的相关做法及典型事例,并与常州市纪委监委、老干部局、民政局、人社局、老科协等单位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力资源利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重视和做好老年人力资源再利用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老年人力资源再利用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健全老年人就业权益保障法律政策;多方拓展渠道增加老年人就业机会,完善老年人就业政策服务体系;加强宣传教育,优化支持老年人就业的社会环境。

  省政协副秘书长葛玉荣,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沙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