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3-07-21 10:00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赴内蒙古自治区,就“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开展跟踪调研,进一步推动省政协去年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协商议政成果的转化落实。调研组拜访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两省区发改委、自然资源厅、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岳向内蒙古自治区长期以来为江苏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同时也是用能大省,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重要的煤炭供应保障基地,苏蒙两省区能源战略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两省区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巩固提升在煤炭、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带动提升产业合作水平,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两省区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同志围绕锡泰直流特高压通道配套电源项目、苏能锡电电厂投运后的供煤问题、“风火打捆”配置新能源指标等开展了深入协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和具体办法,明确了各方职责,形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效。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锡林郭勒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锡盟换流站、苏能白音华2×66万千瓦发电项目、国电投白音华2×66万千瓦发电项目、白音华露天矿、苏能乌拉盖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贺斯格乌拉露天矿等,并看望慰问了徐矿集团在建项目干部职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王鹏和省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厅、徐矿集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