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6-16 17:2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4至15日,省政协妇联界委员赴南通,就我省“家政职业经理人的状况,建立家政职业经理人等级认证机制”进行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南通市阳光邻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好管家(南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基地“江海好阿姨”梦工场及技术产品研发中心等,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省政协委员,要按照省政协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认识、在贯彻实践中深化理解。委员们听取了来自家政服务企业、培训学校等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围绕如何提升家政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素质等进行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家政职业经理人作为家政企业特殊的人力资本,是家政企业重要的战略性资源,是企业战略形成与实施的核心力量。家政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直接关系着企业未来的战略选择,影响企业未来竞争力的形成,是现代企业管理高度化的结果,也是企业管理成熟的标志。要提升家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促进企业经理人的职业化,提升职业经理的精英价值,推动职业经理制度的形成与完善,铸造家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 

  座谈会由省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张勤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