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19-09-27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带领部分委员、专家赴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近期我省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全面两孩政策下我省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情况”进行前期调研。 

  省卫健委主任谭颖首先介绍了全省卫生健康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特别是按照中央关于健康中国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健康江苏建设,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着力提升卫生医疗服务的整体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实保障。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依法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强化政策统筹,不断完善配套政策,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 

  王奇对省卫健委近年来在推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卫生健康工作要切实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医疗服务的需求为工作目标,以促进人的全面健康发展为根本任务;国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对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各地要进一步细化政策举措,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加大落实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水平;要重视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重点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了解、反映群众的心声、意愿和要求,将人口政策与经济社会相关政策统筹谋划、有效衔接,进一步增进家庭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生态组组长孙燕丽,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金传兴、沙勇等参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