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8:2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妇联界部分委员在南京,就“构建妇女儿童权益的有效保障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委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实地调研了秦淮区扇骨里社区妇女维权工作站、栖霞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等,听取了南京市妇联,相关区法院、检察院、妇联、社区及宁姐工作坊等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并围绕构建妇女儿童权益有效保障机制讨论交流。

  委员们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发挥妇联界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健全关爱妇女儿童长效机制,以妇联工作为枢纽,构建德治、法治、自治相融合的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关爱妇女儿童活动,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合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妇女儿童保护法律体系;运用大数据构建家暴预防机制,有效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省政协妇联界召集人、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张勤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