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18 17:4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协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并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1小组召集人杨岳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

  杨岳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中共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站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选准选实协商议政课题,切实提升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性。要深刻领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思路新举措。

  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周详、任凤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潘正勤、许建荣、王鹏等参加会议。夏春胜、张甘霖、孙书存、袁林旺、王修信、苏春海、沈永明、张勤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