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06 17:1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赴常州,就我省“优化提升面向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常州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常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力博有限公司等,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由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介绍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继业指出,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面向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的重要意义,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依托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团等载体,优化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用更为专业、更为主动的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成长。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针对提升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完善法律服务市场、壮大法律服务行业力量、建立法律服务长效机制等关键环节,积极建言献策。要畅通渠道、广泛联系,发挥人民政协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综合采取政企协商、专题协商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优化提升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无党派人士界召集人邵建东,人资环委主任王奇,部分无党派界委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