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4-12-12 11:12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0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政协人资环委系统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美丽江苏”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举措。省政协杨新力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唐立鸣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扬州市政协主席洪锦华到会致辞。

    杨新力在讲话中指出,省及各市政协人资环委在推动我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要牢牢把握机遇,主动发挥优势,进一步履行好人资环委自身职能。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献计出力,努力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做好服务,为提高生态文明法治化水平做好服务,为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做好服务;三要加强人资环委员会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联络、协调和带动作用,通过创新和完善委员履职制度,丰富民主形式,畅通建言渠道等方式,为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提供良好条件,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会前,与会代表考察了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双东历史街区和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孙燕丽,副主任唐庆宁、顾瑜芳、蒋洪喜、孙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