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3-03-2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9日上午,省十一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省委主委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唐立鸣参加会议。

  人资环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首先向全体委员通报了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委员们学习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今年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做好本年度和本届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人资环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13年度工作要点。   

 

  何权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前阶段所做的工作,认为今年的工作要点和安排既实在又有特色,还有创新。对如何做好委员会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专委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人口资源环境问题是重大战略,是基本国策,是推动科学发展必须解决的全局性、长远性、关键性问题,人资环委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空间很大,应该也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要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与人民群众的关注热点很好结合起来,把调研、协商、视察与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很好结合起来。二是运用好专委会的优势和特长。要善于把政协的特点与具有的优势结合起来,形成人资环委协商议政、献计出力的工作特色。注意抓住重点、努力破解难点、力争有所创新。三是要重视加强专委会的自身建设。要在加强学习,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对本届委员会工作进行整体筹划,认真抓好委员会办公室建设等几个方面抓实抓好。希望全体委员在深化对人资环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在委员会履职方式上有新的探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效上有新的作为。

 

 

  周健民副主席指出,人口、资源、环境问题是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要充分认识问题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委员会要将年度计划与长期工作统筹安排好;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五位一体”的战略高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关键在于提高人的文明素质,今后要在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理念和行为习惯上下功夫;要精选课题,加强调研,务求参政议政取得实效;做好委员会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和力量。  

 

 

    唐庆宁、顾瑜芳、蒋洪喜、王银堂副主任,王翔、王译萱、王梅仙、邓东升、任建新、刘聪、刘贤金、孙进、毕军、羊向东、阮宏华、何小鹏、吴中群、陆兆新、陈光标、董元华、韩桂荣、蔡祖聪委员等参加会议。蔡建国副主任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