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1-09-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总结交流近两年来全国和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系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经验,研讨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科学化水平,全面贯彻贾庆林主席在《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重大工程》重要文章中提出的四大战略工程任务,更好地为推动“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献计出力, 9月 19日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副秘书长仝广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的分管领导和人资环委及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九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蔡建国参加会议。
        

    陈宗兴副主席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16号文件,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二是要围绕“十二五”规划的主题、主线,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三是要加强专门委员会的建设,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张维庆主任代表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作了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贾庆林主席《切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若干重大工程》重要文章,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履行政协职能的基础性作用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