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11:16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7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协要求,审议通过人资环委工作简则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举办委员讲堂。省政协副主席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王昊充分肯定了省十二届政协期间人资环委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点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协商重点,增强工作合力,彰显工作特色,提高实际成效,积极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要加强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基本功,深入基层一线,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分党组领导作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确保省政协各项决策部署在专委会贯彻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委员讲堂上,人资环委副主任、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长薛建辉围绕“江苏省植物多样性现状与保护利用对策”进行专题讲座。

  人资环委副主任夏春胜、许建荣、王鹏、沙勇,人资环委委员及所联系的界别召集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