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09:46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带队赴无锡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就“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重点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政协工委“五位一体”阵地,走访无锡蓝天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和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委员单位,听取无锡市政协及部分所辖市区政协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杨岳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深刻领悟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一要增强政治性,始终牢记政治性是政协组织的第一属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统战性,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要增强人民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发挥好协商议事活动在汇聚各方智慧、解决民生实事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彰显为民情怀。

  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王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