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18:0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部分委员围绕“大力推动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赴徐州、常州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

 

  调研组先后在徐州考察了维拉里新材料科技公司、华清京昆能源公司、徐工汽车、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华美电厂淮海大数据中心、徐矿集团,在常州考察了国能常州发电公司和华电戚墅堰发电公司,听取了两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能源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并开展座谈交流。

 

  杨岳对两市在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特别是推动能源企业绿色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站位要再提升,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把握机遇、潮流和大局,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有效路径;二是举措要再强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双碳”工作、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地方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研究细化措施,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三是责任要再落实,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好能源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为支持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正勤、王鹏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