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14:36 来源: 本站原创

  为筹备召开好省政协“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5月31至6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周健民率队赴常州、淮安开展专题调研,考察金坛港华盐穴天然气储气库、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和张兴储气库等,并在淮安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市政府及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周健民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储备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应急保供体制机制,提高我省能源电力抗风险水平。要有效发挥煤炭在保障能源电力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拓展煤炭供应渠道,加强煤炭储备基地建设,用长期稳定的煤炭供应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要着力增强天然气、石油应急保供能力和战略储备水平,高度重视利用盐穴开展天然气和石油储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挖掘我省地下储备空间潜力,提高天然气、石油战略储备水平。要多措并举提高新能源电力装机总量和供电稳定性,以保证电力充足稳定供应为前提,科学合理安排新能源建设布局,用更为稳定、更具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提升我省能源安全水平、确保电力稳定供应。 

  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潘正勤、许建荣、王鹏,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