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14:24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以“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为主题的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有关筹备工作,4月22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调研参考选题征集意见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紧密结合省情特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我省传统产业绿色化转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建设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并为即将开展的系列调研活动推荐了具体参考选题。

 

  会议指出,江苏是传统制造业大省,污染排放强度大、能源消耗高与人均环境容量小、资源能源匮乏的问题并存,迫切需要探索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径,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对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和节能减排任务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需要从省级层面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加强协作。下一步将及时汇总吸纳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具体调研参考选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主席会议前期各项调研工作。 

  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夏春胜、许建荣、王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