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17:32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9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及人资环委座谈会精神,讨论人资环委2022年工作计划,并进行党员常委履职建言点评。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杨岳对人资环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要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把握人资环委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党政重点、紧盯民生热点、关注发展难点,发挥好委员优势作用,组织开展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协商议政活动,提出务实管用的具体对策。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加强对专委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推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注重提升专委会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杨岳对人资环委2021年党员常委履职建言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人资环委党员常委理论武装抓得紧,责任意识筑得牢,履职成效做得实,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履职成绩单厚重,较好地完成了省政协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下一步,要按照省政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有关部署,更好扛起委员责任和使命,当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夏春胜、许建荣、王鹏、王银堂、张甘霖,妇联界别召集人张勤,党员常委,人资环委委员履职党支部成员,无党派和总工会界别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部分党员常委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前,与会同志参观调研了省地质矿产局第一地质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