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1-10-14 16:35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8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考察组赴内蒙古自治区和陕西省,学习考察关注森林活动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内蒙古蒙草种业中心、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呼和浩特清水河县和托克托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陕西西安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等,详细了解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利用森林资源和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形成的经验做法等。

  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扎实推进关注森林活动,进一步提升国土绿化水平,提高森林质量、增加森林碳汇,更好发挥森林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注重依托生态资源大力发展康养和生态旅游,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走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实践路径。 

 

  在陕西考察期间,考察组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王鹏,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