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16:1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分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人资环委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分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分党组成员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要充分彰显工作特色,围绕我省人口、资源、环境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协商议政活动,充分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人资环委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形成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特色工作品牌。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党员委员与党外委员的谈心谈话,加强与相关界别委员的团结联谊工作。要持续改进调查研究,提高协商议政成果质量,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不断开创人资环委工作新局面。 

  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鹏,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