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25 17:49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4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实施好长江十年禁渔保护修复长江生态”情况通报会,听取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我省实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为即将开展的民主监督做好准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周继业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有利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作为推进长江大保护、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坚决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要准确把握我省长江十年禁渔重点工作,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善做善成,始终保持禁捕高压态势、精准务实落实渔民安置、着力强化执法能力建设,不断巩固我省禁捕退捕工作成效。要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要作用,调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我省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扫描,把制约禁捕工作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挖掘出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和部分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