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14:33 来源: 本站原创

    受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委托, 51213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带领部分委员赴泰州就“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开展协同调研。期间,委员们还考察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调研组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实地考察泰州城北污水处理厂、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污水治理以及老旧小区雨污分流设施改造情况等。委员们对泰州市在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应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特别是要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实现雨污分流改造;加大城市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当前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过高的问题;加强和规范城镇排水管理,保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公共安全。

    调研组在霍堡村听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介绍,认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发挥民主政治优势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委员们通过观摩珍贵历史图片,对人民海军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在胜利中前进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入了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人资环委副主任刘习东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