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2:0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3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并举办委员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人资环委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简则》,举办委员讲堂,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结合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人资环委2021年有关工作安排,开展了热烈讨论,针对当前我省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提升人资环委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发表了意见建议。委员讲堂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长江保护法》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我省长江大保护工作就抓好《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周继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资环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要聚焦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相关目标任务要求,组织承办好重点协商任务,改进调研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成效,全力助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体现新作为,全面推进专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吴建坤,人资环委副主任潘正勤、刘习东、王鹏、王银堂、张甘霖、沙勇,人资环委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