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16 13:39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5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外委员赴扬州就“大运河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委员们实地考察扬州瓜州古渡公园和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听取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并召开委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与历史文化传承,视察江苏时明确提出要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统一起来,为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创造有利条件。扬州市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古运河的原点城市,也是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交汇点城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对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科学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着力保持生态的原生性和特有的乡村风貌;促进大运河生态保护提升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科学统筹城乡规划,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文化传承和保护利用,着力打造提升独具特色的扬州运河文化。落实好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最新定位要求,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职尽责。  

  省政协副秘书邵建东,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张甘霖和部分党外委员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