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15:09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8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在南京组织总工会界别委员围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并邀请部分党外委员参加有关视察和座谈交流。 

  在省政协总工会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总工会界别委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名湖以“发挥职业技术学校在职工技能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作了学习讲座。委员们与部分企业劳模、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代表就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商交流,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省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主持协商议事座谈会。他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发挥政协委员在双向发力中主体作用的重要履职载体,是社会各界共同协商助推解决群众所关心民生问题的良好互动平台,要充分发挥好这一载体平台作用。加强企业职工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不断提升科学文化和职业技能素质,是发挥职工在建设和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的根本要求,也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应有之义。总工会界别将继续与省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商和工作沟通,不断提升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素质,有效畅通职工的职业发展通道,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多元化培训体系,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职工人才队伍。 

  协商议事活动前,委员们调研视察了南钢集团和中电熊猫集团,了解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