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5:53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4日至28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协组成的联动民主监督调研组,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跨区域联合调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参加调研活动。这是沪苏浙皖政协连续第三年就此课题开展专题联动民主监督,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政协牵头。

  联合调研组在上海听取了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调研组认为,在国家有关部门和三省一市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持续完善,区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基础,加快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标准、监测、执法三统一,重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长江生态环境修复保护、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上下游环境联合治理,扩大生态环境共治领域,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区域污染联防共治成效。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吴江规划展示馆、太浦河和洪泽湖等水域水环境治理情况等。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副主任王鹏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