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率调研组就“我省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情况”赴南京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鼓楼区虎踞关片区、建邺区天顺苑小区、秦淮区大油坊巷历史风貌区、栖霞区姚坊门街区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南京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因地制宜、注重精雕细琢,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的同时,深入挖掘社会人文和历史文化内涵,展现了古都风貌、秦淮风情、现代风彩,宜居示范效应不断放大。调研组建议,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综合体现,要站在城市更新的角度树立长远眼光和系统思维,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吸纳社会资本,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常态长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用高标准、高质量的改造工程促进形象提升、功能提升、价值提升,满足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着力破除制约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转变工作思路、健全法律法规、出台配套政策、推动部门联动,推动形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政策制度体系,不断营造舒适、安全、健康、和谐的宜居环境。 

  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王鹏,部分委员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