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8-15 10:03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领部分委员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赴扬州、宿迁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委员们实地查看了扬州恒润重工污染物提标治理工程、六圩污水处理厂和宿迁三台山在线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测站,以及泗洪县新汴河团结闸断面等,听取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区域污染联防联控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周健民对两市在污染防治协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三角区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但人口密度大、产业结构偏重,生态环境承载力脆弱。要在推进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区域协同意识,按照“协商统筹、责任共担、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的协作要求,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分工协作、环保数据信息共享、环保信用联合惩戒等机制,加大执法与司法联动力度,强化区域协作的法律制度保障;进一步落实好《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研究制定具体应急处置方案和协作办法,积极变“分段防控”为“全域防控”,有效提升突发水污染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刘习东、马小峰,以及部分专家委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