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17:1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8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并举办委员讲堂,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政协《关于加强改进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制度建设的意见》,通报人资环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邀请专家委员解读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就有关议题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周继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要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夺取“双胜利”中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着力凸显专委会“专”的特色、“专”的质量、“专”的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积极履职尽责,紧扣省情实际、彰显工作特色、紧盯社会热点,切实增强做好人资环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委员讲堂上,省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赵克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境管理的视角,系统解读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基本考虑和主要特点,详细介绍了《指导意见》明确的健全环境治理领导等7大责任体系。赵克强委员的报告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为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我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建言资政提供了有益参考。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副主任王元慧、潘正勤、刘习东、马小峰、王鹏、王银堂、沙勇,人资环委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