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14:4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领部分委员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赴常州、镇江两地进行民主监督。委员们实地查看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龙江北排涝泵站及箱涵改造提升工程、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镇江茂源化工地块整治修复情况、金山湖拦截水道及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等,详细了解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整改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周健民在座谈中指出,常州、镇江等沿江各地在我省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地位突出、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和安全风险隐患,着力抓好控源截污,做到标本兼治;要自加压力,变被动整改为主动作为,以“一盘棋”的系统思维统筹谋划长江大保护,加快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进度,通过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主任王奇,专家咨询委员会召集人孙燕丽,副主任王元慧、马小峰,委员赵克强、陆志清、季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