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15:36 来源: 本站原创
   
     对“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和“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两项议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是省政协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为全面了解当前区域污染防治协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我省“263”专项行动进展情况,9月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监督性调研座谈会,听取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及省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主持会议,副主席王荣平参加。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局长杨永康、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专职副主任秦亚东、省海洋渔业局局长陶长生、省气象局局长翟武全、江苏海事局局长马小峰等15家单位的负责同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2018年工作重点》《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2018年工作重点》和我省“263”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通报了各自的污染防治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长江、太湖等流域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加强重大活动环境保障区域合作、提升环境风险预警和应急机制能力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周健民副主席在会上指出,我省“26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在完成年度任务的同时,更要做好中长期规划目标,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扎实不懈的努力,全力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办公厅副主任于阳、研究室副主任陈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黄华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甘霖、委员朱晓东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