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6-08 10:00 来源: 本站原创
    
      65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环保厅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赴南京、无锡等地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继续深入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南京绿环废物处置中心、巴斯夫特性化学品(南京)有限公司、南京天宇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江阴市危废焚烧项目、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有限公司及中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环保、城管、卫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王荣平副主席讲话指出,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重视是空前的,党的十九大把打赢污染防治列入“三大攻坚战”之一,作为今后三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当前,生态环境问题仍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短板,各级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加强固废处理处置监管工作作为事关民生的重要生态环境问题认真研究谋划;要像重视交通基础设施一样重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立足于问题导向,适度超前规划,按照政府主导、多元参与和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加大对环保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要进一步摸清“家底”,立足于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认真总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破解“邻避”效应等问题;要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切实做到有法可依、依法治理;要加强对固废处理处置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环保中介(鉴定)机构的规范发展,提升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处置目标。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王元慧、金传兴、张甘霖,委员毕军、朱晓东、羊向东、肖睿、黄贤金,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季丙贤以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