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09 19:19 来源: 本站原创
                          
      57日至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环保厅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负责同志,赴南通就我省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开展联合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升达废料处置有限公司、天地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天然固废填埋有限公司、江苏禾本生化有限公司、巴斯夫植物保护(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南通市政府和市环保局、城管局、卫计委、263办公室、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启东市政府、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负责同志所做的情况介绍。

王荣平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南通市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固废处理处置方面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但从全省的层面看,这项工作依然难度较大,情况复杂,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固废处理处置不当对环境质量造成的不良影响;二是进一步深入研究源头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调整地方产业结构,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三是加快固废处理处置能力建设,一方面,在处置能力没有提升的情况下,要严格限制危废产生企业的产能,另一方面,要加快固废处置能力建设,不断适应满足市场和企业需求;四是坚持依法治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行刑联动机制,通过有奖举报等举措及时发现查处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五是加强基层监管队伍建设,通过“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实现固废处理处置全过程监控,建立健全相关环境预警应急方案。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主任王奇,副主任金传兴、张甘霖,委员朱伟、朱晓东、邹建平、季红星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