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12-27 09:27 来源: 本站原创

  2017年12月25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市气象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回顾本届政协人资环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研究讨论下一届人资环委工作建议。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王咏红主持,副主任金传兴介绍省十一届政协人资环委工作报告。委员们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肯定了人资环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届人资环委工作部署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人资环委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委工作特点和优势,按照“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机制、促进决策”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生态文明的战略性地位和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的共识和潮流。人资环委工作涉及的人口和资源环境问题关系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是息息相关。加大对有关问题的深入调查研究力度,着力服务科学发展大局,促进关系群众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的解决,是人资环委的重要职责所在,也是工作重心所在。委员们希望新一届人资环委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加强专委会重点提案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动人资环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听取了南京市气象局刘聪局长关于南京气象工作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南京市气象影视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台等,使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和发布,气象预警联防监控系统、综合气象业务平台以及天气预报流程,气象现代化装备和气象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过程等。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副主任江志红、王银堂,委员刘芝平、刘贤金、朱晓东、毕军、羊向东、阮宏华、何小鹏、陆延青、陈光标、韩桂荣、翟武全、魏无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