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10-30 11:19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带领部分委员和省有关部门赴连云港、盐城、南通等地,就我省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徐圩港区、滨海港码头、洋口港化工园区和南通滨海园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杨新力在座谈时指出,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省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生机和活力。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沿海地区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的同时,把海洋环境保护作为沿海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一是认识要到位。各地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二是措施要到位。海洋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部门和地区之间应加强协作,推动资源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沿海地区生态补偿机制。三是执法要到位。坚持严格执法,进一步加大海洋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依法惩处破坏海洋环境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