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1-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4日上午,人资环委在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周健民副主席,唐立鸣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孙燕丽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委员会2013年度的工作。省环保厅秦亚东副厅长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今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安排。委员们对委员会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4年主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健民副主席在讲话时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需要长期关注的重大课题,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首先是人的文明,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自觉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角度认识发展问题;要充分认识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善于找准问题的切入点,从不同角度分析问题;对重点难点问题也可连续多年跟踪调研,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要认真梳理,突出重点,抓住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开展调研,尤其是对政府有关政策的执行与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最后,他希望人资环委的各位委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好表率,积极调查研究,履职尽责,为我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多提合理化建议。

  副主任顾瑜芳、丁仁杰、蔡建国、江志红、王银堂,委员王翔、王译萱、王梅仙、邓东升、任建新、刘芝平、朱晓东、羊向东、何小鹏、陆永泉、陆兆新、陆延青、封超年、秦亚东、董元华、翟武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