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11-0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湿地及其自然生态系统是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江苏湿地类型齐全多样,共有5类16型,面积达282.19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27.5%,湿地率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最近,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我省湿地保护情况赴淮安、宿迁、盐城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淮安、宿迁、盐城三市政府关于湿地保护情况的介绍,并赴淮安清河区、洪泽县,宿迁宿豫区、泗洪县,盐城建湖县、射阳县、大丰市等地调研,考察了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尾水处理人工湿地建设情况。调研前,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邀请省水利厅、环保厅、海洋渔业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全省湿地保护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立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肖敏,副主任卞光辉、宣荣、陈景欢、刘一平、刘百铭、王梅仙、蔡建国、孙大亮,委员阮宏华参加了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