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7-10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肖敏带领部分委员,赴丹阳市就“支持完善计划生育家庭的民生政策”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委员们听取了丹阳市有关领导和计生委负责同志的情况通报,就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落实情况、独生子女家庭特别扶助制度的政策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还深入村镇街道,考察了界牌镇和新桥镇的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30年来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层计生干部的艰辛工作和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对于积极响应国家计生政策做出无私奉献的家庭,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奖励承诺。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利益导向机制,不断扩大计生家庭受益面。特别是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的家庭,要加大帮扶力度,制定完善政策,把他们纳入养老、医疗保险和疾病保险对象,为他们的老年生活提供保障。

  省人口和计生委主任孙燕丽,人资环委副主任宣荣、陈景欢、刘一平、王梅仙、蔡建国,委员于常洁、王翔、刘聪、江南、阮宏华、陆兆新、周坚、林振山、符冠华、魏无际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