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2-03-27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6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江苏省计生委召开全体会议,周健民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唐立鸣,副主任卞光辉、宣荣、陈景欢、刘一平、李开涛、刘百铭、蔡建国,委员朱晓东、李梦侠、陆兆新、陈光标、林振山、姚晓晴、符冠华、蔡祖聪、魏无际和顾问陈惠仁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孙燕丽关于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周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人资环委2012年度工作要点。专委会今年的主要工作有:一是深入学习省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共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提高履职水平;二是认真做好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委员视察和提案督办工作;三是围绕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开展调研;四是完成《江苏百岁老人长寿风采》(暂定名)一书出版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联系与合作。

周健民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专委会的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提出的建议意见有针对性、前瞻性,符合社会发展要求;要不断创新思路、内容和模式,提升工作质量,对重点工作要长期不懈、稳定扎实地推进;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高委员会的整体工作水平;同时,委员们也要更加积极地参加专委会的各项活动,为人民政协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前,委员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省计划生育科研所、省部共建计划生育药具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宫颈癌筛查中心、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质检中心和南京市世代服务中心。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项雪龙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