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1-03-2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3月24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测绘局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省测绘局工作情况介绍,讨论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要点。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唐立鸣副秘书长,宣荣、陈景欢、刘一平、李开涛、刘百铭、蔡建国、孙大亮副主任,丁仁杰、于常洁、刘聪、朱晓东、江南、阮宏华、张小马、李梦侠、林振山、姚晓晴、蔡祖聪、魏无际委员,顾问陈惠仁、赵铨等参加。

委员们认真学习了张九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就2011年度委员会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在新的一年里,人资环委要认真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基本内容,深刻领会有关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 “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积极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省政协的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调研,抓紧进行《江苏百岁老人风采(暂定名)》一书的编辑工作,继续做好江苏省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课题研究。

    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测绘局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听取了省测绘局工作介绍。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

    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对省测绘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测绘局在办公条件简陋、工作环境艰苦的情况下,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管理创新做了大量默默无闻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是整个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经济社会、国防建设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省是经济发达省份,但人口多、资源紧缺,在“两型社会”建设中,面临的人口、资源、环境压力尤其显得突出,从长远来讲,社会对人口资源环境的关注将超过对经济建设关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任重道远。委员会要提前谋划,每年选择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人资环委委员大多学有专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并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就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问题,共同深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