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11-0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8日下午,我省苏北五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首届工作联系会议在连云港市举行。连云港市政协副秘书长周培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范忠华到会致辞,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肖敏、副主任蔡建国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建立相互之间工作联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和研讨,并达成共识:定期交流专委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履行职能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进自身工作,促进科学发展;选择一些有关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工作联系会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肖敏在讲话中指出,苏北五市地理位置互邻,发展水平相近,五市政协利用工作联系会这一形式相互学习,开展交流,加强沟通,必将进一步拓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政议政的领域,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全力予以支持。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破解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必须把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重要着力点,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生态文明水平,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基本职责就是组织委员就人口、资源、环境方面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下阶段,省及各市都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各地实际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我们要围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深化节能减排措施,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着重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保护和修复生态,建立健全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体制机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剧趋势,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课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