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9-06-26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老龄事业,积极应对老龄化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6月23日,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黎为组长的“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调研组,到江苏进行调研。

  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代表省政协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发展老龄事业,是全面落实发展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越是社会文明进步,越是国家强盛发展,老龄事业越要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心。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历史、尊重明天、尊重自己。全社会要积极倡导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认真研究解决人口老龄化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主持了23号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小敏副省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老龄工作情况。目前,我省老年人口已经超过1218万,占户籍人口的16.5%,比全国平均水平12%高出4.5个百分点。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发展,着力构建老年人生活和医疗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老龄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各种优待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对江苏老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苏对人口状况掌握全面,对人口老龄化规律分析透彻,对老龄化带来的问题解决得比较到位,特别是在老龄事业的投入、老年人生活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学习推广。

 

    6月24日,包国新副主席陪同全国政协调研组赴南京市调研,听取了南京市副市长陈维健有关南京市老龄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鼓楼区心贴心老年人服务中心等。
    调研组一行还赴无锡、苏州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