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8-03-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3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张九汉副主席、唐立鸣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张九汉副主席就如何做好委员会工作讲了话。

        会上,刘一平副主任传达了张九汉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蔡建国副主任就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要点、委员会工作简则作了说明。副主任卞光辉、宣荣、李开涛、刘百铭、孙大亮,委员丁仁杰、于常洁、王翔、刘聪、朱晓东、江南、张小马、李梦侠、周坚、林振山、郑正、蔡祖聪参加会议。

        张九汉副主席对如何做好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政协工作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团结合作、加强联谊和专委会的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多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博采众长、集思广益,使专委会的工作方式更符合政协的性质和特点,工作成果更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各位委员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政协工作特点。人口、资源、环境是三大国策,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人资环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从全局高度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把调研视察工作做精、做细,真正能够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促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委员会今年工作要点和委员会工作简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