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11-19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接见了与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11月14日至16日,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31个省市区和副省级城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接见了与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开创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贾庆林对各级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一个重要途径,是促进党和国家相关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形势的发展对人民政协做好这方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有关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等与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内容,精心选题,突出特点,深入调研,注重质量,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动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创新和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形成多方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把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蒙、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接见与会代表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十届政协以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出了建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叶青作了会议小结。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奥运会部分场馆和北京现代集团等企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惠仁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