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7-03-2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2日下午,省测绘局召开省级基础测绘成果汇报会,省政协吴瑞林副主席,唐立鸣副秘书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陈惠仁主任,李国平、酆祥林、赵铨、孙照渤、胡辛陵、蔡建国副主任,江南、林振山委员和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基础测绘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公益性事业。特别是在信息化时代,基础地理信息是国家战略性信息资源,是数字区域建设的重要基础。省政府十分重视基础测绘工作。我省第三轮省级基础测绘计划用八年时间,财政投入一个亿,完成全省C级GPS网的建立、部分地区水准网的复测和加密、全省1∶10000基本比例尺地形图的更新等三项任务。从2000年至今,仅用不到七年的时间,省财政投入不足亿元,提前完成除计划确定的任务外,还开始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建库工作。我省基础测绘工作已走在全国之先,特别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全面启动,得到国家测绘局的肯定。在此期间,部分基础测绘成果已提供给省建设厅、交通厅、环保厅等政府部门,用于全省城镇规划、高速公路规划、环保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省测绘局与省公安厅等十多个政府部门以及南京军区、省军区签订了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协议。省级基础测绘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建设中已经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
  在听取测绘局穆广荣局长、史照良副局长的汇报后,委员们就如何加强基础测绘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瑞林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我省基础测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基础测绘工作,特别是探索基础测绘成果的应用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