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0 10:34 来源: 本站原创

  19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组织近20名科协界科技界委员,赴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就“矿地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界别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参观了局科技成果陈列室,考察了局信息中心、地质找矿虚拟实验室、点石成金地质科普在线教育系统及局海洋院海洋地质调查、环境调查与污染治理、盐碱地改良和耐盐水稻种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省有色地勘局局长许建荣向委员们介绍了实施矿地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近年来地勘局根据政府部门有关矿地融合实施意见,在推进海洋综合地质调查、承担实施页岩气资源调查与评价、服务生态农业和土壤污染治理、推进城市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开展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服务及强化地质信息服务能力和技术支撑等方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服务支撑全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不少成效。

  科技委副主任汤建鸣、刘陈、段雄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