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6-15 13:53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科技委联合省九三学社,组织省九三界别及科技委部分委员,赴无锡、镇江开展“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委员集中视察。

  委员们视察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平台载体。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无锡、镇江两市高度重视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和区域创新中心建设,通过科技平台积极对接区域优势与产业布局,努力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原创能力明显提升。

  麻建国指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体现区域顶级科研实力和整体科技力量的重要标志,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抓手,也是培育战略科技力量、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上,我省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竞争态势,在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全面塑造创新发展系统性竞争优势已刻不容缓。必须抢抓国家当前正在进行新一轮重大平台重新整合布局机遇,迎头而上,努力培育建设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平台载体,铸造更多国之重器,构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新格局。

  省政协副秘书长蒯建华,提案委副主任李奇,科技委副主任朱怀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