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9-17 11:0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科技委在省邮政局举行“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作“七一”重要讲话委员宣讲,介绍了优化智能快件箱建设、打通邮政快递“最后100米”提案背景及调研情况。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介绍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概况并就协商内容作专题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邮政、蜂巢、云柜等企业负责人发言。
  委员们认为,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委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履职为民。委员们指出,智能快件箱是方便群众收寄邮件快件、常态化防疫形势下推广无接触投递的重要基础设施。近年来,新建小区智能信报箱建设、老旧小区信报箱智能化改造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在收费标准、建设场地、后期运营维护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建议加大政策推进力度、进一步理顺各市场主体责任关系,科学组织推动标准落地。
  科技委主任徐耀新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科技委副主任聂宏、顾汉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