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1-04-23 14:58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做好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423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部分委员,赴无锡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行调研。

  委员们考察了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卓胜微微电子股份公司等,与无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委员们认为,无锡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人才是支撑、环境是保障”的工作理念,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实力,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深挖科技资源潜力,凝聚各方面力量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产业体系,区域创新能力继续位居全省前列,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麻建国讲话指出,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四个面向”,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产业科技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要注重加强前瞻研判,重点围绕产业细分领域,集中摸排产业链创新链存在的科技安全风险,形成比较详细的风险排查清单。以重大需求和重大任务为牵引,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工程。要以筑牢科技创新基础为目标,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要以提升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效能为重点,集聚战略科技力量。要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关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苏南自创区创新引领功能,加快建设科技信用管理平台,完善科研诚信体系,坚持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化重点国别研发合作,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打破重大技术垄断,显著提升全球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能级。

  根据省政协有关安排部署,调研组一行还赴蠡湖街道山明社区、美湖社区考察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情况。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郝星辰、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段雄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