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11-15 08:4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4日下午,2018年长三角地区政协“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题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座谈讨论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征求上海市政协牵头起草的“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的修改意见建议。

  今年下半年,为了响应中央战略构想,围绕三省一市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系会议精神,由上海市政协牵头,协同江苏、浙江、安徽省政协,深入开展“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联合调研。上海市政协负责总报告,三省一市政协分别针对创新人才、创新资源、创新服务和创新平台等主题承担分报告。这是长三角地区政协为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一体化建言献策,进行跨区域协同调研和一体化联动的首次创新举措。

  周继业副主席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对接、上海自贸区政策在长三角的共享、扩大G60科创走廊覆盖城市范围以及完善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的保障措施、协调机制和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