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8-07-16 09:47 来源: 本站原创

  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合调研第一次工作会议近日在沪举行,三省一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集中讨论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并就如何有效开展此次调研深入交流。首次联合调研由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以及江苏省政协科技委、浙江省政协科教委、安徽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共同组织落实。各方就制订联合调研方案展开工作沟通,共商调研思路,明确调研重点方向,并在征求部分委员、专家意见基础上,形成联合调研总体方案初稿,提请本次会议讨论。

  根据方案,本次联合调研将聚焦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模式,着力在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机制完善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各省市政协将分别从构建共建共享的创新资源共同体、构建协作配套的创新服务共同体、构建统筹互助的创新平台共同体、构建共享联动的创新人才共同体等四个不同角度,分别开展调研。

  阎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上海市政协制定的调研总体方案,认为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正当其时、刻不容缓,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对盘活长三角丰富的科创资源、实现共享协同发展意义重大。推进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建设,重点是促进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关键是打破制度藩篱和市场壁垒,目标是推动创新要素合理流动及提升区域产业创新国际竞争力。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加强沟通、集思广益,为深入推动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展合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