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科学技术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14-10-24 09:0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推动我省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根据年初工作计划,省政协科技委近期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泰州、盐城、海安、如皋、建湖等地,就“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市、县及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了部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科技园区。麻建国副主席参加了泰州、海安、如皋的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所调研地区坚持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作为服务科技人才创业、推动创业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发展水平、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麻建国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了话。他指出,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省各地政府及科技主管部门共同努力,以《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指导,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题,以提高孵化器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核心,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发展思想和工作举措,有力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再跃新台阶。全省孵化器数量、孵化场地面积、在孵企业数量等指标均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他强调,在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过程中,一是要提高质量和服务水平,我省孵化器发展要从数量型阶段向内涵质量型阶段转变。二是要吸收公办和民办孵化器各自的优势,在孵化器体制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加强政策扶持,大力营造科技创新创业氛围。

科技委主任罗立民,副主任徐锦荣、吴建华、姜建中、黄华业,委员曹苏民、王连安、叶健宁、冯兆祥、李向东、葛  宁、鲁春林、李  明、郑丽敏、周希辰、胡毓晓、邹毅实、曹一清及省科技厅、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